美高美集团4688am

来源:美高美集团4688am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256

近日,浙江大学冯友军教授应兽医药理学教研室孙坚教授邀请,做客我院“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讲坛”,为师生做了题为“Bacterial Lipid Metabolisms: Colistin Resistance and Virulence”的报告。

冯友军教授在报告中以细菌脂代谢为切入点,介绍了脂肪酸/生物素感应是细菌感染的代谢需求,阐明了MCR粘菌素耐药的溯源与播散规律,探明了MCR粘菌素耐药的遗传与生化机制。随后,冯友军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和积极互动,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历。

冯友军教授长期从事医学细菌“耐药与感染”的微生物学研究,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耐药重大专项等课题8项,累计到位经费 1300 余万,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 Adv,Nat Commun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文章累计引用10100余次 (H-index: 50),并受邀为CELL子刊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 (IF 2019: ~17) 撰写细菌耐药机制综述文章,亦担任Gut Microbes、mSystemVirulence等多家国内外刊物编委。

“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论坛”旨在为优秀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沟通合作,为学校与学院汇聚英才。此次学术论坛,让同学们对阻断细菌粘菌素耐药性传播有了新的认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美高美集团4688am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