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美集团4688am

来源:美高美集团4688am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0

科技特派员进社区微讲坛第五期顺利开展

 

2023年5月11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美高美集团4688am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科技特派员进社区微讲坛第五期,在华山学生活动中心107室举行。本期讲坛主讲人为美高美集团4688am硕士生导师、国家执业兽医师、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学院学业辅导员张海洋老师,美高美集团4688am辅导员杜婷婷、李坤阳、学院青马班学员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坛。

张海洋老师讲授

本期主题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肉牛健康养殖》。张海洋老师通过分享作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在现场工作的经历,开始本次主题讲座。他向现场观众讲解了什么是农村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特派员要做些什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村民收入。张海洋老师表示,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农村经济重点在于做到“农民恰恰需要,我们恰恰专业”。

接下来,张海洋老师举例说明如何助力农民致富。他指出,科技特派员要从当地民生出发,运用专业知识宣传养牛的发展前景,指导养牛规划,并切实解决农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最后,张海洋老师勉励兽医学子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锤炼过硬本领。作为农村科技特派员,他激励每一位学子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三农现状,用专业技术帮助农民发家致富,为乡村振兴、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合照

听完张海洋老师的分享,让我深刻意识到如今的农村急需大量的创新型农业人才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要求,乡村人才和科技的供给在专业广度、层次水平上尚有不足,系统性尚要提升。因此,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迭代升级乡村人才和科技的类型、层次和体系。

——团委副书记杨灿

新时期有新要求,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本次讲坛中,我聆听了张海洋老师的分享,明白了现如今科技特派员将承担更加重要的使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是以农民需求为服务方向,把提升农民脱贫增收,激发其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目标。而我作为兽医学子,更要树立正确的三农意识,认真学习,增强技术支撑能力、争取在未来让科技成为农牧民致富的好帮手,成为乡村振兴的助力器。把基层农牧民的期待作为兽医学子的最大的动力!

——青马班班长李培培

听了张老师的介绍,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我国科技兴农的具体环节,特派员下乡不仅要为农民选种,更要全面为养殖户科普养殖细节,规避因专业知识不足所导致的经济损失。同时,我也明白了作为农科学子,我们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日后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产业效能打下坚实基础。

——20级动物医学2班刘畅


美高美集团4688am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