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美集团4688am

来源:美高美集团4688am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474

2023年3月29日下午,美高美集团4688am举办“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论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何彪研究员应兽医传染病学教研室黄耀伟教授邀请,为师生做题为“基于病毒组技术的新发传染病精准监测”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何彪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病毒组技术的发展应用,着重讲述不同病毒组制样技术在排除宿主核酸与rRNA污染方面的优缺点,分享了病毒组技术在临床样本中的精准运用,并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积极互动。

“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讲坛”旨在为优秀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此次报告,师生们丰富了对动物新发传染病精准快速诊断和动物疾病防控的认识,拓展了科研思维,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何彪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专委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分会和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理事;“Microbiology Spectrum”、“微生物学通报”和“军事医学”等期刊编委;“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获得者;入选2017年中国科协-军委科技委“青托计划”、2018年农业农村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主要专注于动物病毒病原生态学和新发/再发传染病快速诊断及防控的研究,在我国动物病毒组学及新病毒的发现与鉴定中形成特色。在Lancet Infect Dis,PLOS Pathog,mSystems,JVI,EID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美高美集团4688am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