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美集团4688am

来源:美高美集团4688am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44

一、吕玲玲、女、中共党员、讲师

(一)年度工作业绩

1.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

⑴分别为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以“拥抱可能”为题分享了心理健康领域的一些知识和理念、对大学生和研究生就读期间可能面临的压力情况及其应对展开探讨,倡导广大学子积极拥抱可能、提高应对各种情景的信心和能力。讲座最后也介绍了我校心理中心的工作模式及求助心理咨询的路径,引导兽医学子们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毫不犹豫地预约心理咨询服务。

⑵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后一类重点关注对象的回访工作。2022年度美高美集团4688am一类回访人数为4人,其中本科生2人、研究生2人。回访后根据学生的情况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反。餐龊酶ぷ。今年一类重点关注对象为4人比去年的6人有所下降,本人认为跟美高美集团4688am心理工作一贯以来都比较细致、到位有关。

⑶做好相关求助心理咨询学生的咨询工作。本年度共接待美高美集团4688am21人次的咨询,其中本科生咨询11人次、硕士研究生咨询7人次、博士研究生咨询3人次。这些咨询学生中有明确精神医学诊断并带药就读的有5例,焦虑症2例、双向情感障碍2例、抑郁症1例。

⑷做好对重点个案的研判及与学院合力帮扶工作。对于咨询中的重点个案或学院反馈过来需要重点关注的个案,做到及时与负责的辅导员老师取得沟通,共同分析做好研判工作及持续帮扶工作中的相互配合。

⑸开展院际交流和研讨工作。与所负责的三所学院(兽医、农学、公管)的辅导员、副书记经常开展工作交流,注重交流效率和效果,通过案例讨论、分析及总结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⑹开展“善爱我”经典心理电影赏析讲座。325日的谐音是“善爱我”,是开展心理讲座的好日子,那天带领广大兽医学子赏析了经典心理电影《心灵捕手》,发现更多美好、让学子们更加认可心理学及心理咨询对人的成长的帮助。

⑺为2022级舍长、心理委员开展培训。1113日上午开展了《2022级心理委员及舍长培训》的讲座,帮助各学生干部骨干合理清晰定位自己的角色、知晓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具体工作并分享了心理健康领域的一些理念。

⑻为心理必修课的开设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带领心理必修课中重要的内容板块“情绪专题”的备课任务,该任务主要由美高美集团4688am的陈坤钰老师负责,她开发了该板块的授课课件和资料,并在最后的专家考核阶段得到了认可和好评。这为全校范围内心理必修课的顺利开设提供了相关支持。

2.校园危机事件应对方面

对于危机个案或受我校其他校园危机事件影响较大的学生群体,做到了和学院一起及时开展工作和帮扶,和学院学工队伍一起为美高美集团4688am广大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二)年度工作小结

综上所述,自履职以来自己做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的学业辅导员,能够做到尽职尽责地开展与心理健康方面相关的各项工作,并能争取合力不断促进工作。

存在的问题是尚未做到从本学院学子的自身特点出发,积极探索更加符合他们需求的更为细化、更为精准的工作模式。

今后打算在更多地了解兽医学子的基础上,开展更加能促进他们心理成长的多样化的服务,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更尽一份力。

(三)活动照片

美高美集团4688am丨集团有限公司